快捷搜索:  as  test  1111  test aNd 8=8  test++aNd+8=8  as++aNd+8=8  as aNd 8=8

新澳门新葡亰app_河南法人网



原标题:美媒压制叙化武打击本相报道,记者愤而告退

[文/察看者网 张晨静]

因试图宣布报道揭破去年叙利亚“化武打击”本相,却遭所在媒体回绝和要挟,美媒《新闻周刊》记者塔里克哈达德(Tareq Haddad)已于上周主动提出告退。前两日(14日),哈达德在其小我网站上宣布长文——“谎话、《新闻周刊》、媒体报道压制:第一手资料”,公布了美媒是若何压制本相的证据。

在该篇长文的着末,他还写道,那些寻衅势力巨子的报道没有被宣布,是由于媒体已被美国政府拉拢了。“美国正在倒退,由于它短缺本相”。

《新闻周刊》回应称,他的报道被编辑压下是由于“他提出的是一种阴谋论,不是客不雅报道的不雅点”。

2018年4月14日,叙利亚遭到导弹打击

今年3月,禁化武组织(OPCW)宣布了有关去年4月叙利亚曾受“化武打击”的查询造访申报。但在上月尾,“维基解密”网站表露出一封禁化武组织(O新澳门新葡亰appPCW)内部的电子邮件,责备该组织在查询造访中窜改描述现场氯气浓度等字眼,试图令申报显得更有力。

在12月7日,记者塔里克哈达德发推称,他想宣布一篇有关禁化武组织(OPCW)内部邮件的文章,却被《新闻周刊》无来由回绝了。于是他愤而抉择辞去《新闻周刊》记者一职。

哈达德表示,他已网络了禁化武组织是若何封锁这些消息的证据,“还有一些显然对美国政府晦气的消息被删除了,这些消息事实上是精确的”。

哈达德在推文中还提到,他将很快公布这些细节。根据事情常规,他收罗了他的编辑的意见,然而他很快便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提醒他条约中的保密条目。例如:将受到司法诉讼等要挟。

福克斯新闻7日报道称,针对此事,当天《新闻周刊》一名谈话人回应称,“哈达德提出的是一种阴谋论,并不是客不雅报道的不新澳门新葡亰app雅点。于是编辑回绝了他的发新澳门新葡亰app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福克斯新闻,美国主流媒体险些均未报道哈达德告退一事。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哈达德推特截图

到了14日,哈达德在其小我网站上宣布了一篇题为“谎话、《新闻周刊》、媒体报道压制:第一手资料”的长文。

文章中写道,“在查询造访的历程中,我开始发明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注解,联合国支持的查询造访化学武器应用的机构——禁化武组织,窜改了有关2018年4月杜马受‘化武打击’的申报,这让到现场查询造访的禁化武组织职员认为十分愤怒”。

文章指出,《逐日邮报》记者彼得希钦斯(Peter Hitchens)先前曾颁发一篇禁化武组织内部邮件泄露的报道,称邮件是由一位不满该组新澳门新葡亰app织做法的科学家在内部传阅的。路透社也证明了这封邮件的内容,且也获得了禁化武组织前总做事毛里西奧布斯塔尼(Jose Bustani)的证明。

哈达德表示,禁化武组织的查询造访专家在杜马仅发清新澳门新葡亰app楚明了微量氯气,这与大年夜气中氯的正常含量没有差别。可能是担心数据被窜改,他们把环境都反应在了其原始申报中。然则在今年3月禁化武组织宣布终极申报时,这些信息被遮盖了,终极采纳的语言是,氯气“很有可能”被应用。

在该篇长文的着末,哈达德还讥诮地写道,“美国政府与那些从战斗中获利最多的国家结成了丑陋的同盟,并将其触角伸向了媒体的每一个角落,与美国务院有联系的冒名顶替者正坐在世界各地的新闻编辑室里。编辑们没有作出任何反抗,他们一路过滤哪些可以被报道,哪些不可。”

“‘未方便的报道’完全被樊篱了。导致新闻业正在迅速殒命。美国之以是正在倒退,是由于它短缺本相”。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报道则指出,险些没有西方媒体报道这封被泄露的禁化武组织的内部邮件。而在14日,“维基解密”又公布了一份新的泄密文件,证明禁化武组织在杜马事故的终极申报中对关键查询造访结果进行压制和窜改。

在禁化武组织总做事费尔南多阿里亚斯 (Fernando Arias)的备忘录中,一位介入查询造访义务的科学这样家写道,“大年夜约有20名核查职员对查询造访结果表示担忧”……

去年4月,美、英、法三国根据一段显示叙利亚杜马镇疑似受到“化武打击”的视频,在没有任何证据的环境下,就对叙利亚提议军事“袭击”。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